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天主教聯展6/2-6/7世貿一館端午與您喜相逢!


輔大出版社與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上智文化事業、聞道出版社、佳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光啟社,攜手合作參展天主教聯展,此次以董蘭芝老師的聖像畫作為主視覺,首度在台北國際書展的舞台上亮相,並搭配沙龍活動呈現給各地遠道蒞臨的讀者們。誠心邀請舊雨新知、業界先進,在粽香與蟬鳴相伴的暖日時節,與我們一起迎端午,一起逛書趣!

我們在世貿一館1樓C527天主教聯展展位,Say Bonjour與您重逢相聚!

●6/2 (四) 13:00-14:00藍沙龍
【法國爸爸在台灣】
主講人:劉一峰(花蓮玉里天主堂主堂神父)
出生於法國的劉一峰神父,來台灣奉獻已超過半個世紀,長年致力於花蓮地區弱勢族群的人道服務,曾獲總統府頒三等(紫色大綬)景星勳章,堪稱是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法籍傳教士,2017年正式歸化中華民國國籍,2022年獲頒台灣義行獎。本場沙龍將由劉一峰神父親身分享其在台灣耕耘奉獻的心路歷程。

●6/2 (四) 15:00-16:00天主教聯展展位C527
【基利耶?採茶歌?——那些傳教士教中國教友唱的歌】
主講人:洪力行(輔仁大學天主教史研究中心主任)
聖歌悠揚,傳頌逾今。聖樂是教會禮儀生活中的美妙元素,是對天主臨在的禮讚和感恩,是教友療癒祈禱、淨化心靈的良藥。本場沙龍將分享早期中國天主教聖歌發展的歷史樣貌,以及聖樂與信仰內涵之間的關係,透過這些歌曲的訴說,重現當時代中國教友的禮儀生活與信仰文化。

●6/6 (一) 11:00-12:00天主教聯展展位C527
【不知死、焉知生?——生與死的終極探問】
主講人:賴効忠神父、姜嶺老師
國際戰火燃燒與病毒疫情肆虐的環境局勢,引發人類對未來命運不可知的關注,尤其對個人生命的終結及靈魂的歸宿產生各種孤寂恐懼與疑惑未解的心理。本場沙龍根據天主教傳統悠久的信仰,將針對現世生命終結後的議題:死亡、審判、死後靈魂的歸處,以及全體人類及世界的最終去向,提出省思與探討。當我們對於生與死的人生課題能有正向的理解和從容,方能在真理信仰的引導下,滋潤我們靈性的成長,跨向那生命的終極旅程。

----------------------------------------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1樓/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
C527展位圖請點我:https://reurl.cc/Wr3Vve

【展覽時間】
6/2(四)至6/7(二)平日10:00-18:00
6/3(五)至6/4(六)延長至22:00(C527天主教聯展延長至20:00)
每日閉館前1小時停止售票
6/2(四)10:00-17:00專業人士換證日

【全民共享好康優惠】
1)桃園以南及宜花東讀者持台鐵、高鐵票根免費入場參觀。
2)外籍人士出示護照免費入場。
3)18歲以下學生憑身分證免費入場。
4)18歲以上學生及65歲以上老人憑證購票享優待價。
5)一般民眾於18:00後「星光夜」購票入場享優待價。
6)身障人士至入口處出示身心障礙手冊即可免費入館,若有陪同者,第一位可免費入場。
7)入口開放悠遊卡、一卡通、icash入場服務,便利讀者快速進場參觀。

【購票通路】
1)全台ibon機台https://tour.ibon.com.tw/event/624e9799ac2cd45f41624c5a
2)全台Famiport機台https://www.famifun.com.tw/article.aspx?sno=0002184

【入場防疫規範】
1) 入場者請全程配戴口罩。
2) 參加公眾集會活動者、快篩陽性者、體溫超過37.5度者、有疑似症狀者,請勿入場。
3) 會場禁止飲食,僅同意在安全社交距離下,因應生理需求的飲水。如有飲食需求者,請至世貿一館2樓餐廳或餐廳前休息區用餐。
4) 鼓勵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並開啟藍芽功能。
註:將因應國內疫情變化,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進行滾動修正。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瀏覽
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輔仁大學出版社官網https://www.press.fju.edu.tw
輔仁大學出版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ju.bookstor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