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美國北加校友會年會 逾百名校友齊聚同歡

 

 ▲北加州校友會第37屆理事團與貴賓合影。(圖說: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賢伉儷(右九/右八)、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莊雅淑主任(左一)、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左八)、北加州校友會徐娟會長(左七)、輔大公共事務室主任(右二)、北美校友總會鄔洪源總會長(左二)) 

 【公共事務室供稿】  

      輔仁大學美國北加州校友會年會於2023年8月26日舉辦,逾百名校友齊聚一堂熱鬧歡騰。

      在2023年2月開春後,輔仁大學收到來自北加州校友會的邀請,原來是第37屆會長徐娟校友來信,希望能在疫情趨緩後舉辦實體的校友會年會活動,重新號召校友們齊聚,凝聚校友情感,特邀請母校師長同樂,於是開啟了長達半年籌備期的校友會活動。

      轉瞬時至盛夏,由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率領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及同仁共同前往舊金山,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與時差影響,生理上雖感到有些疲倦,但在見到守候在機場的校友們一張張熱情面孔以及噓寒問暖的問候,疲勞的感覺隨即一掃而空。

      北加州校友會第37屆年會在經歷多日來的準備,終在8月26日假Cupertino Quinlan Center盛大舉行,當日現場嘉賓雲集,包含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賢伉儷和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蔡秀美、全球校友總會候任會長鄭時寧、輔大北加州校友會創會會長及歷屆會長、北加州大專校聯會代表等,以及包含從舊金山各地遠道而來的校友們共同參與這場盛會,共近150名賓客齊聚一堂,現場四處響起絡繹不決此起彼落的交談聲,不僅僅是許久未謀面的老朋友,還有新加入的校友生力軍,為盛會更添光彩。
   

 ▲北加州校友會年會盛況,近150名校友與會。 

      年會開始首先邀請賴處長致詞,對遠道而來的輔大江校長一行人表達歡迎之意,隨後江校長也向校友們分享輔仁發展的近況,並表示「很高興這次在疫情過後到北加州來參加年會,看到現場這麼多校友聚在一起特別開心也很感動,輔大今天能有這麼好的發展,也感謝全球各地的校友們在各行各業優秀傑出的表現,校友是輔大最寶貴的資產,希望未來能繼續有各位好朋友的支持,讓輔大越來越好。」

      北加州校友會精心準備了許多精彩的節目,包含整齊劃一的排舞、氣勢磅礡的擊鼓表演、溫馨動人的合唱歌曲、豐富的摸彩禮品、甚至準備了生日蛋糕為八月壽星慶生,其中最令人驚豔的莫屬素有鋼琴王子美譽的江漢聲校長帶來的鋼琴演奏,精湛的琴藝讓現場的校友如癡如醉,而演奏曲之一同時也是獻給已故的張念慈校友,表示對其追思緬懷之意,校長與校友之間深厚的情誼也令在場為之動容。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隨時表演節目漸漸進入尾聲,眾人也在互道珍重聲中依依不捨地說再見,同時也期待下次聚會的到來,更相邀請校友們2025年輔仁創校百年校慶,和校友們相約台北輔仁再相見! 

▲北加州校友會幹部成員合影。

                                                                                                                   本文照片:輔仁北加州校友會提供

                                                                                                                   本文影片:一本初衷僑社頻道 

<相關新聞>僑務電子報/黃本初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