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上海校友會中秋烤肉趣

輔大上海校友會中秋烤肉趣

▲上海校友會中秋烤肉趣合影

 【公共事務室供稿】  

       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於2023年9月17日舉辦中秋烤肉趣活動,首度結合二手市集進行以物換物大挑戰。

       中秋節是華人團圓相聚的重大節日,也是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每年重點籌辦活動之一,今年除了必備的戶外燒烤美食外,特地選在有萌寵陪伴的親子樂園場地,更精心準備許多有趣的小活動,包含KTV歡唱、二手交換市集等,讓校友在平時忙碌之餘,增加與親子相聚的時刻。

       上海校友會特地安排二手交換市集以物易物大挑戰,顛覆一般單純以實體物品交換的方式,傳統的以物易物交換,是以惜物並減少過度消費的概念來進行,藉由交換的方式讓物品在交易後的需要者手中重生,而這次活動中最特別之處在於可用個人才藝或是技能來做為交換的模式,果然吸引校友們踴躍參與,現場交換的物品將近30餘件,其中包含小家電、寵物用品、生活用品,甚至還有來自蒙古的羊奶酒,在所有交易物件中最特別的是校友以「免費日語教學」做為交換的方式,也引起校友們一陣熱烈討論。 

▲二手市集以物易物大挑戰

       在結束二手市集的活動後,校友陸續開始準備生火享用燒烤美食,在享用美食之餘,活動現場備更有卡拉OK,在一陣校友熱烈歡唱中,氣氛頓時熱鬧不已。而中秋活動中不可或卻又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抽獎的環節,抽獎的獎項相當豐富,包含劉玉萍學妹的住宿招待券、郭寧襄學妹的一個月份的咖啡、林燦宜學長的咖啡杯等多項好禮,同時也特別感謝Ken張永宏學長推薦場地、Brian林俊憲學長、Wallace林裕芳學長贊助酒飲,在夏夜晚風中增添些許微醺的氣息,讓校友們享受一個輕鬆愉快的夜晚。

       人說月圓人團圓,今年你/妳的中秋節是和誰一起度過的呢?在上海的輔大校友們肯定是和最重要的家人-輔大上海校友會一起度過,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戶外燒烤享用美食。

▲戶外燒烤享用美食。

 

                 (全文照片由輔仁上海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