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澳門校友會年會 理事長改選新生代接棒

▲澳門校友會年會合影

 【公共事務室供稿】  

       輔仁大學澳門校友會在2023年11月4日(六)召開會員大會,並於會中改選出新任理事長,由社會工作學系的甘家豪學長當選新任理事長,現場也立即由現任理事長唐影彤完成交接儀式。

       在疫情趨緩後的首場校友會大型聚會活動,特地邀請到母校的江漢聲校長、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及同仁到場,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好鄰居」香港校友會陳沛廣會長與楊鴻坡副會長也一同前來同樂。以往自香港前往澳門都是搭乘水上交通,今年不同以往,由澳門校友會會長葉偉成親自到香港以陸上交通方式來迎接師長,途經目前全世界最長的跨海距離的港珠澳大橋,海天一色的景象令人嘆為觀止,讓母校一行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結束會員大會改選後緊接著校友聯誼餐敘,現場將近四十位校友到場相聚,活動首先由理事長唐影彤向校友們分享校友會的會務以及如何在疫情期間校友會仍持續經營運作,同時特別表示相當感動的地方是有機會在擔任理事長的期間邀請到江校長的到來,因為有江校長才有今天的她以及現場許多校友們,原來是因為如果沒有江校長在20年前到輔大擔任醫學院院長,推動成立醫學相關科系,校友們也就沒有機會選讀進入輔大就學,更令人驚訝的是,現場約有近半數校友的畢業證書都是江校長任內頒贈的,也讓校長打趣直呼「澳門校友會真的是相當年輕的組織!」

        隨後校友會也特地為即將於明年卸下校長職務的江校長準備具有澳門特色建築的紀念牌,由榮譽會長羅耀新學長、會長葉偉成學長及理事長唐穎彤學姐贈予校長,感謝校長對澳門校友會的關愛。會中江校長也提到在輔大20年的時光,從開始的陌生到如今熟悉的校友臉孔,如數家珍的各項校友事蹟,都讓人對校長投入校友會的經營佩服不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澳門校友會儘管成員相當年輕,但對母校的情誼卻相當深厚,在中美堂座椅進行翻修募捐時,更是號召認捐VIP座椅,現場也由江校長特別一一頒贈感謝狀,向校友們表達謝意。主持人幽默地提醒大家千萬別忘記在中美堂的座椅,擇日可能要發起”尋找中美堂座椅”的打卡活動,請校友們要特別留意。

       現場校友們活動緊接著進行到「有獎徵答」的環節,身為最具創意活潑的校友會,問答題目自然是不一般,包含母校的校訓、校名的由來、真善美聖彎曲的十字架意義、甚至還包含校歌的歌詞和校址,校友們也都一一說出正確的解答,讓人感受到校友們對母校的熱情與關注真的不同凡響。同時校方也準備特製的環保飲料提袋與紀念小徽章贈送給校友們,校友們也相當歡喜,紛紛表示真是太實用了!

       活動進行到最後,不少校友都陸續詢問關於12月校慶的活動,希望能有機會再回到母校,公共事務室鄭主任也邀請校友們返校看看校園近年來的變化,感受校園的青春活力。 

▲頒贈座擁中美堂專案感謝狀(右五: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左四:羅耀新榮譽會長、左三:葉偉成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