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60周年校慶 校友大團圓 集聚一堂召開大會

【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潘卉秋報導】
 
天主教輔仁大學在台復校一甲子,2021年12月4日60周年校慶在周六的豔陽下正式展開,全台及全球各地校友們不辭千里回到母校,一早在貴子球場進行趣味競賽,午後參加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及全球校友總會年會,藉由慶祝輔大生日聚首,在校園裡回憶當年的青春歲月,也與老友們相見歡,場面熱鬧歡騰,每一位校友們臉上皆是見到彼此的喜悅,以及對母校深切的感恩與祝福。

▲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周年校慶園遊會開幕式。
 
平時忙於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國內外校友們,今年都竭盡所能地從各地趕回新莊,過去遙遠的路途如今變得雀躍不已。以往通常由各地校友會主要幹部代表出席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今年適逢在台復校60周年校慶,台南市校友會與高雄市校友會特別組團出遊,包遊覽車北上,一行20多人在校慶前一天抵達,參加校慶晚會,一同祝賀110學年度傑出校友、觀賞晚會表演,讓當晚氣氛更加熱鬧繁盛,晚會結束後漫步校園欣賞聖誕時節的燈飾佈置,隔日校慶當天參加趣味競賽以及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行程相當充實。

▲經濟系第一屆校友羅崑泉(左二、左七),與多位老同窗一起回到輔大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