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臉書社團圈起大不列顛島上校友 英國校友會會長Lisa黃瑋苑創造校友會最大效益


▲英國校友會現任會長Lisa 黃瑋苑(後排左三)、第三任會長Eric周柏銳(後排左一)與倫敦校友相聚,聊聊近況分享趣事,人在異鄉打拼時,能看著熟悉的面孔用最自在的母語聊天,著實暢快舒爽。

【公共事務室特約記者潘卉秋報導】
2021年10月長住倫敦的Lisa學姊黃瑋苑接任英國校友會第三任會長,相較歐洲其他地區,英國校友會2016年才成立,成員和組織一樣都很年輕。

臉書社團-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目前有800多位成員,包含在當地工作、讀書,或是曾經到英國生活的校友。Lisa學姊與校友會幹部會在社團裡會分享許多資訊,例如: 申請英國工作簽證的最新法規、當地與台灣有關的藝文活動、最新的疫情規定等等。近期台灣電影《月老》在全英國各地電影院上映,Lisa學姐表示,過去在英國,只有在東亞電影展能看到台灣電影,通常也只放映一遍。這次《月老》是台灣電影首度登上英國院線片,非常推薦英國校友邀請各國友人一起進戲院觀賞。

此外,二月底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周末別冊雜誌,一篇主題為「歡迎來到未來藝術空間」文章中,挑出全世界三個重新定義2022展演空間的場域,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布魯塞爾的Cloud Seven以及倫敦的Koko雀屏中選。疫情期間台灣的優異防疫成績引起英國的好奇,台灣的軟實力逐漸在英國被看見,與台灣有關的藝文表演跟報導,能見度越來越高。

臉書社團-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上還有包含職場、創業、投資等主題的線上課程或免費講座分享,例如「如何經營個人品牌」、「如何被獵頭公司注意到」,這些對校友有幫助的內容或資訊都會不定期在臉書社團裡發布。

除了線上資訊分享串聯,今年回台期間Lisa學姐也回民生學院演講〈你所不知道的英國酒文化〉,將英國的餐飲文化與食品營養系的學弟妹分享。Lisa學姐也積極牽線輔大織品系與首位登上倫敦時裝周男裝官方時程的台灣設計師Yi-Ling (郭奕伶),四月底在輔大舉辦分享座談會。對時尚產業有興趣的學生,屆時將有機會近距離與在英國時尚圈佔有一席之地的台灣設計師互動,一窺真實的倫敦時尚界。

作為英國校友會會長,不僅照顧到畢業後的校友,Lisa學姐也沒有漏掉仍在英國或輔大就學的學弟妹,期望英國校友會發揮最大效益,作為校友與當地接軌的橋樑。熱愛酒類文化的她在2021年倫敦解封後,特地舉辦「輔大校友喝一杯」的聚會活動,讓校友會成員可以面對面交流。未來也會持續舉辦校友之間的交流活動,同時提供英國當地生活所需的資訊分享給校友會成員,歡迎對英國有興趣的校友加入臉書社團-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說不定也有機會可以跟Lisa學姐一起喝一杯喔!

<歡迎收聽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