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會 滬鄉照顧 雲上相聚

 

【輔大公共事務室供稿】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在春季疫情再起之際,無奈暫緩辦理一年一度的年會活動,但仍抵擋不住校友們彼此關懷的熱情,因此秘書處特地安排各樣雲端活動讓校友解悶,舉凡電影賞析-英文翻譯笑話、舒展筋骨的雲上運動、焦慮調適的健康講座、神秘的塔羅牌占卜、乃至到藝術的音樂饗宴,為在異鄉的校友們帶來身心靈全方位的療癒系列活動。

 

 

首先登場的是由秘書長Amanda學姐跟大家分享電影英文翻譯笑話,讓大家在欣賞電影之際也多了一些樂趣;接著是帥氣的體育系Kobe學長帶校友一起線上動滋動,在家也能透過簡單的動作達到運動的效果;隨後也邀請到高浩容學長教大家在疫情封控下如何與焦慮共處,調適心態謹慎面對但不恐懼的心理素質。緊接而來的是神祕的塔羅牌占卜,由Sherry學姐透過線上抽牌方式為校友們解說卡牌象徵意義,探索這項饒富趣味的奧秘占卜學,線上活動共累積吸引了上百名校友共襄盛舉。 

在四月這一連串的緊鑼密鼓的活動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在臥虎藏龍的上海校友會中,讓活動來到最精彩的線上音樂會,秘書處在5月7日晚間舉辦線上音樂會活動,邀請校友們一同在雲端展現歌藝,透過音樂活動療癒身心,紓解封控期間的壓力。

 

活動邀請到企管系高義芳老師率領「胡笙藝術表演」成員帶來精采的薩克斯風演出、資管系Anderson學長電鋼琴演奏經典的灌籃高手歌曲、音樂系Lori學妹鋼琴彈奏宮崎駿神隱少女主題曲,經濟系Ken學長準備別出心裁的搶答遊戲-與孩子們的卡通配音(猜猜我是誰),還有織品系的暐筌學長和Jennifer學姐帶來的勵志和療癒歌曲,精彩的互動活動總共送出25個紅包,由義大利文系的學妹帶走6個紅包,堪稱本次活動最大贏家!同時秘書處也分享許多疫情期間與上海封控的相關歌曲,並透過「愛拚才會贏」來激勵校友們堅持抗疫的士氣;另外因活動適逢母親節前夕,特地安排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來向校友媽媽們表達感恩的心意。

 

 

▲企管系高義芳老師(右一)薩克斯風演奏

▲Ken學長分享猜猜我是誰配音遊戲

▼資管系Anderson學長電鋼琴演奏                    ▼音樂系Lori學妹鋼琴演奏

 

 

活動接近尾聲校友會分享曹啟泰老師在2022年春天召集兩岸三地的藝人獻唱「明天會更好」的歌曲,透過經典歌曲的力量,鼓勵大家正向面對疫情,帶給眾人滿滿正能量。最後壓軸更是請到神秘嘉賓-知名主持人曹啟泰老師本尊現身,讓校友們驚喜萬分!
曹啟泰老師給輔大上海校友會的各位加油打氣祝福「遇到紅燈,該停還是要停,但總會換上綠燈的!」

 

 

▲2022春天群星合唱「明天會更好」                 ▲曹啟泰老師現身為校友打氣

 

期間特別令人暖心的是高義芳老師全程陪伴校友參與活動,活動也在校友們依依不捨互道珍重中結束,期待疫情早日穩定,在解封後能盡快恢復過往的日常,同時也相約在實體的年度大會上與校友們見面相聚。                                                           

 

▲上海校友會雲上相聚合影                                          全文照片來源/上海校友會